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教务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务公告 >> 正文

法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12-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拓展、综合运用教学内容和知识的重要手段,是本科教学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它是对学生素质、能力、知识水平的全面的、综合的检验,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为了做好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论文(设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长:王新平

副组长:许中缘

成员:杨清望、黄先雄、李国海、龚博、刘刚、何炼红、邓婷婷、陈海嵩、唐东楚

法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推优、毕业实习等各项工作,制定各项工作进程和要求。

二、本科毕业论文进程及要求

第一阶段:确定论文选题

一、时间:2019.12.11-2020.1.11

2019.12.11 学生自选毕业论文方向,由各所确定每位学生的指导老师,学生与指导老师见面

2019.12.11-2020.12.26 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协助下确定毕业论文写作题

2020.12.31 各所负责同学以所为单位将论文题上报教务员

2020(12.31-1.6)学院组织各所进行审题

2020(1.6-1.11)学生修改并完善选题

二、要求

1.论文选题必须结合司法实际和社会实际,题目不能过大过宽、选题必须符合专业培养目标;一人一题,鼓励学生进行实证研究、案例研究。

第二阶段:撰写论文任务书和开题报告

一、时间:2020.1.6-2020.2.24

2020(1.11-2.11)教师填写毕业论文任务书

指导教师填写任务书——学生打印(一式二份),统一由各所学生负责人交所长审核签字——主管院长审核签字——教务员下发学生

任务书内容包括:论文写作所要掌握的基本理论知识;要解决的关键问题;要达到的目标;论文的写作格式、字数等方面的要求。

2020(2.11-2.24)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填写毕业论文开题报告

学生与指导教师商定写出开题报告(文献综述1000字以上)——学生打印(一式二份),指导老师填写意见并签字后,由各所联络人收齐开题报告,2020.2.27将开题报告上交教务员,给主管院长审核签字。

第三阶段:毕业实习(6周)

一、时间:2020(2.25-4.5)

二、要求:

学生实习实行指导教师负责制;学生实习要紧密结合毕业论文的写作;实习期间学生与指导教师之间要保持经常联系,指导教师要有具体的指导;实习结束,学生要提交有指导教师批阅的实习日记和实习报告。

第四阶段;毕业生撰写毕业论文初稿

一、时间:2020(3. 17-4.25)

二、要求:

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写完初稿,指导教师的指导不少于3次。

第五阶段:毕业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

一、时间:2020(4.5)

二、要求:

论文工作是否按开题报告预定的内容及进度安排进行,已完成的研究工作及结果,后期拟完成的研究工作及进度安排,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论文按时完成的可能性。

第六阶段:毕业生毕业论文修改

一、时间:2020(4.25-5.10)

二、要求:

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写完二稿,指导教师的指导不少于2次。

第七阶段:毕业论文定稿

一、时间:2020(5.10-5.15)

二、要求:

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写完最后定稿。

第八阶段:毕业论文答辩资格审查

一、时间:2020(5.16-5.20)

二、要求

学院在集中答辩之前进行论文重复率的联网检测,检测不合格者不得参加答辩,视情况给予延期答辩、重修、不授予学位等处理。论文评阅不合格(即未获得答辩资格)的毕业论文要申请进行延期答辩,直到合格后方可参加由研究所组织的答辩。

第就阶段:论文答辩

一、时间:2020(5.21-5.23)

二、要求

具体时间和地点另定。

第十阶段:论文修改、装订、推优论文的答辩

一、时间:2020(5.24-5.29)

二、要求

1.学生根据答辩过程中答辩委员会的要求进行修改论文;

2.论文装订遵照学院发布的本科毕业论文格式规范要求;

3.学院组织答辩小组,安排校级优秀论文答辩。各研究所答辩过程中获得优秀等级的学生均可参加推优答辩。根据学校分配的推优指标,确定推荐校级优秀论文名单并公示。

注意:本方案中的论文检测和答辩时间均为暂定时间,学院将依据学校的统一时间作相应的调整,如有变更学院将即时通知相关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