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教务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合作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大学法学院和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法学院合作协议,决定启动2020年双方LLM合作项目的校内遴选工作。

一、学校介绍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简称UCI),创立于1965年,位于南加州的橘子郡,是加州大学系统综合实力最为强劲的分校之一,它多年都位列于世界“百强大学”,是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同时也是 “公立常春藤”盟校成员。

2018年USNEWS综合排名33位,公立学校排名第7位。其深受学生欢迎的专业是化学、生物、物理、商科、工程、计算机、法律、经济和政治科学等。UCI科研实力非常卓越,曾在物理和化学领域获得3个诺贝尔奖,化学、生物、物理、商科、工程、计算机、法律、经济和政治科学是其强势专业,均在全美排名前50,法律排名全美前20名以内。

二、项目介绍

1. 3+1或1+1+1项目

中南大学可以选择5名同学作为UCI法学院为期一年的LLM项目候选人,需满足的条件如下:

(1)成功完成至少三年符合LLM项目学术要求的法学本科教育,或者成功完成至少一年符合LLM项目学术要求的法学研究生教育;

(2)成绩排名班级前1/3;

(3)托福90分以上或雅思6.5以上。

(4)被中南大学选为LLM项目候选人的学生将根据UCI法学院标准的法学硕士申请程序和截止日期进行申请。UCI法学院将根据其法学硕士录取标准和选拔标准评估中南大学申请人。UCI法学院保留拒绝中南大学申请人入学的权利。

相关学费要求参见网站:http://www.reg.uci.edu/fees/2018-2019/laws.html。

2. 一学期法学项目

(1)中南大学法学院学生可申报UCI法学院一学期的访学项目。

(2)托福80分以上或雅思6.5以上。

(3)至少选项UCI开设的3门课,12个学分;

三、项目优势

1. 被录取进入LLM项目的中南大学学生将获得10,000美元LLM成就奖;

2. 一学期访学项目学费8200美元。

四、报名方式及截止日期

请有意向的同学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交到法学院学工办外事助理吴诗环处,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25日。

法学院

2019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