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教务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务公告 >> 正文

法学院2021级法学专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学生选拔方案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教育部、中央政法委《关于坚持德法兼修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中南大学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法学专业,培养德才兼备、基础扎实、具有国际视野与竞争力的高素质一流法治领军人才,造就大批宪法法律的信仰者、公平正义的捍卫者、法治建设的实践者、法治进程的推动者、法治文明的传承者,为全面推进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保障,法学院将在全校2021级学生范围内选拔一批基础好、学习能力强、德智体发展全面的优秀学生进入“法学专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学习。

、报名条件

1.已录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艺术类专业、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外语保送生和强基计划学生不能参加本次选拔

2.非法学大类学生第一学期学业成绩必须满足《中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中大教字〔2018〕58号)要求条件。

3.法学大类全日制2021级本科生第一学期无不及格课程且加权成绩排名在专业前50%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选拔。

2021级“法学专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计划招生不超过30名,具体计划由学校统筹确定。招生遵循学生自愿、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考生要求

(一)思想政治品质优良,理想信念坚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社会责任感强,积极向上,身心健康,遵纪守法,文明自律。

(二)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对法律有浓厚兴趣、写作能力较强、综合能力较好,基础知识扎实、创新意识突出、科研兴趣强烈、身心素质优良、发展潜能较大,愿意从事学术研究。

 

三、时间安排与选拔程序

(一)报名

根据自愿的原则,凡符合报名条件、欲报考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的考生登录中南大学本科教务管理系统(http://csujwc.its.csu.edu.cn/)网站后,在“我的学籍”菜单下面找到“卓越拔尖人才选拔”菜单,单击学生报名子菜单进入后,进行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的报名,系统报名截止时间202112月25日 24:00

考核安排

考核方式为专家面试,面试内容主要包括综合能力与表达能力及思想品德心理素质方面。

面试时间:2022年2月23日(周三)下午15:00

面试地点:文法楼401

)公示录取

根据面试成绩,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需在学院官网公布,并院内张贴公示3个工作日拟录取学生需签署《转班知情书》。未通过选拔测试的学生进入原录取专业和班级学习。

)工作机构

本次新生招录工作由法学院负责组织,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负责各项任务的具体落实和管理工作。联系人:吕老师,联系电话:0731-88660217 

)其他

1每人限报一个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如有兼报,一经核实,取消所有班级录取资格。

2)实验班准入、退出和专业转换参照《中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中大教字〔2018〕58号)执行,遵循自愿、公平、公正以及双向选择原则。因思想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等原因,不适合或不适应实验班学习的学生可申请退出,按专业录取的学生应返回原录取专业,按大类录取的学生按照入学年级专业分流方案和实施细则,由大类工作小组研究决定应转入专业。退出实验班者不得再申请转入。

3)学院应保障对实验班的学生从一开始就配备具有研究生指导资格的教师作为校内指导教师与实务校外指导教师,实行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相结合的双导师制。

                                           

 

中南大学法学院

 20211220

 

附件1:《中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中大教字〔201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