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法学院开展安全整顿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428下午中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副院长彭中礼和实验室安全专项负责人龚彪,配合学校安全督导工作小组开展了全范围的实验室安全检查。

 

 

 

 

 

 

 

 

  

 

1:法学院领导及相关负责人接待学校安全检查督导小组


此次安全检查分单位自查和学校检查两个阶段进行:单位自查阶段,学院认真按照实验室安全制度和学校通知精神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撰写自查报告并建立了实验室安全工作台账;学校检查阶段,学校安全检查督导工作组,分别对法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集中检查并与作出口头指导与书面记录。

 

 

 

 

 

 

 

 

 

 

 

 

2:学校安全检查督导小组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记录并提出建议



检查中,督导小组对全的教学、科研实验(实训)场所的安防设施、用电安全、危化品及机电安全等进行了详细查看。通过检查发现,我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较好基本没有明显安全隐患。实验室干净整洁,布局合理,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到人。我院教学管理部门和各教研所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建立了相应的安全责任体系、有关帐册清楚、工作提示到位、发现问题及时、督导检查认真。检查中,督导小组还对案例研讨室、工作会议室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实地查。

 

 

 

 

 

 

 

 

3:学校安全检查督导小组对重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督导小组在检查中强调,近期全国实验室安全问题频发,学校对实验室安全问题非常重视。实验室是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基本载体和平台,其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关系到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的安全意识要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大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宣传和培训,广泛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和培训;要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形成完备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制定突发安全事故逃生演练计划,不断提高现场救援时效和实战处置能力院领导和相关负责人也表态,会深刻吸取其他高校发生的重大实验室安全事故,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维护校园的平安和谐。 

 

 

 

 

 

 

 

 

4:督导小组与院领导就实验室安全问题交流心得

 

                                                               (撰稿人:谭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