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毛俊响教授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并做专题视频发言

发布时间:2020-07-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6日,中南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任毛俊响教授作为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成员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并做专题视频发言。

当天下午,在议程项目九:“种族主义、种族歧视、仇外心理和相关不容忍行为:《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之下,毛俊响教授代表中国人权研究会在与当代形式种族主义、种族歧视、仇外心理和有关不容忍行为问题特别报告员的互动对话环节中做了专题视频发言,在新冠疫情爆发的背景之下,向国际社会传达了来自中国学者对于种族歧视问题的观点与立场。

毛俊响教授呼吁,政治家们以及媒体承担社会责任,共同打击与冠状病毒有关的种族歧视言论。他认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在国际社会出现了一些对亚裔人群,特别是中国人的歧视性言论,而在新冠疫情的预防和控制中,中国人民为国际公共卫生事业作出巨大贡献,为世界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应该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和尊重。

毛俊响教授认为,传播歧视性言论,如中国病毒、武汉病毒,是借言论自由为名的当代形式的种族主义,一位国家领导人的这类言论与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的一贯努力背道而驰。毛俊响教授呼吁,国际社会应联合起来谴责与新冠疫情有关的歧视性言论,政治家和媒体应避免传播有关种族主义、仇外心理和其他不利于打击COVID-19疫情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