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湖南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举行 换届大会暨2019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9日,湖南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召开换届大会暨2019年年会。此次会议由上海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湖南创通商务谈判咨询服务公司共同承办。来自湖南省高等院校、实务部门、企业、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湖南省法学会秘书长罗良方出席会议并宣读了换届批准文件。大会进行了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的选举,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余卫明当选省法学会社会法学会会长。

社会法学会会长余卫明作工作报告

社会法学会会员大合照

换届大会结束后,进入年会报告部分,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曹薇薇、省总工会权益部部长陈永祥、省民政厅法规处处长喻建中、湘潭大学法学院教授王霞等先后做了““全面二孩政策”下生育保障法律制度的转型和完善”、“工会在维护职工权益方面的作用”、“社会救助法的立法思路”等精彩报告。

学者们作精彩报告

实务界专家也积极参与社会法学会的学术活动,远大科技集团法律部副部长李凯灵、中联重科法务部部长杨宏民、上海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律师管小平、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屹、成法律师事务所律师魏超梅、森力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丽莎、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胡颖、武汉大学法学院在读博士徐丽娟等分别就“竞业限制相关法律问题”、“劳动合同变更的法律问题”、“工伤认定中的举证责任划分”、“关于工商保险追偿内容”等议题做了精彩分享。省人社厅刘文华处长为大家做了“劳动关系新发展与劳动法新展望”的专题报告。

实务界专家作精彩报告

最后,余卫明会长致总结辞,对与会者、承办方与参与者表示衷心感谢。湖南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换届大会暨2019年年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