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中南大学法学院案例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暨“案例教学与法律实践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法学院案例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案例教学与法律实践论坛”于2019年12月18日下午3点在法学院210会议室举行。湖南高泽律师事务所、湖南金凯华律师事务所、湖南宇真律师事务所多位律师与中南大学法学院领导和老师,法学院诉讼法所和刑法所在校研究生参加。成立仪式和论坛由法学院杨开湘教授主持。

中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致欢迎辞。王书记首先代表中南大学法学院对湖南高泽律师事务所、湖南金凯华律师事务所、湖南宇真律师事务所的各位主任、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此次会议和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中南大学法学院发展历史虽然不长,但是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逐渐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并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高泽律师事务所资助并与中南大学法学院携手共建案例研究中心,是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产物。我们之所以批准成立案例研究中心,并承诺大力支持,是因为实务与理论相结合是我们必须要走,并且要坚定不移走下去的教研创新之路。研究中心在筹备过程中,已经开展数个相关的课题研究,但是它的进一步发展并非一蹴而就,需要长期合作和不懈努力。希望案例研究中心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能够吸纳更多的优秀成员,共同进步,希望中南大学法学院案例研究中心越办越好,取得丰硕成果,助力学院全面发展。

中南大学法学院杨开湘教授就研究中心的筹备情况进行介绍。在法学院大力支持下,2018年在与湖南省高泽律师事务所接触中萌发设立案例研究中心的想法。研究中心发展目标定位为三个方面:第一,从学术发展方面,希望通过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的结合,产出有特色的论文著作等成果;第二,从学术交流方面,举办学术讲座、学术沙龙、学术交流活动,邀请省内外专家,就重大疑难典型案件开展研讨,对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提供资源。第三,从学术拓展方面,在案例研究中心发展相对成熟后,可以进行理论和实务融合的各种专题培训活动。

湖南高泽律师事务所王涛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南大学法学院聘请担任研究中心研究员和执行主任,能够有机会参与中南大学法学院的教学研究和实务交流工作中来,希望通过与中南大学法学院的合作深入研究典型法律案例;希望通过案例研究中心工作的开展,进行更多有实际意义的法学理论和法律实践互动的活动;希望通过案例研究中心与律师事务所的共同努力给中南大学法学院的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更大帮助。

王新平书记与王涛主任一同为案例研究中心揭牌。王新平书记、敖双红副院长、毛俊响副院长、刘刚所长为案例中心研究员颁发聘书,聘请湖南高泽律师事务所王涛主任、杨帆副主任、魏旭兰副主任,湖南金凯华律师事务所刘德文主任,湖南宇真律师事务所舒易国主任为案例研究中心第一批研究员。聘请王涛主任担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聘请蒋曦律师担任研究中心副秘书长。

成立仪式之后,举行“案例教学与法律实践论坛”小型研讨会,与会人员就案例研究与法律实践的关系、案例研究在法科人才培养中的意义、开展案例研究的具体方法等主题各自发表精彩观点和看法。

【文稿:谭雅文、唐春燕 摄影:段 漾 审校:杨开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