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湖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举行 我院杨开湘教授当选为学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2019-12-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1日上午,湖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长沙富丽华大酒店开幕。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翔,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范登峰,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一庭庭长张坤世等领导与法学专家参会。湖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湘潭大学副校长廖永安教授作研究会年度工作报告。湖南省法学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夏鸽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研究会副会长、中南大学法学院杨开湘教授主持。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董事会副主席莫路明代表本届年会承办方致欢迎辞。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人员、司法实务部门人员、在校学生等200余人出席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进行理事会换届,研究会全体代表选举产生湖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湘潭大学副校长廖永安教授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我院杨开湘教授当选为理事会副会长,黄先雄教授、唐东楚教授、陈文曲副教授当选为理事会常务理事,陈文曲副教授同时当选为副秘书长。

经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严格评审和学术规范性审查,共评选出获奖论文一等奖5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8篇。我院2018级诉讼法专业硕士研究生谭雅文同学获得二等奖。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优秀获奖论文作者和与会专家在刑事诉讼、民事诉讼、行政诉讼三个分会场进行专题研讨,就“民事执行程序”“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情况”“新中国行政诉讼法典颁布三十年”等主题开展交流讨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小组讨论结束后举行会议闭幕式。湖南科技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胡之芳教授、长沙师范学院教师楚京琴博士、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倪洪涛教授分别向大会汇报分组讨论情况。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覃红卫代表下一届年会承办方作表态发言。湖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湘潭大学副校长廖永安教授进行大会总结讲话。

【作者:谭雅文 摄影:韦潞潞 审校:杨开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