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陈云良教授应邀参加日本国际医疗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8日,陈云良教授受科技部和中国法学会指派,代表中国卫生法学会参加日本国际医疗福祉机构举办的“中日医疗的现在与未来”论坛,并于日本众议院作了题为“中国的基本医疗卫生立法”的主旨报告。

日本国际医疗福祉机构理事长井关彧女士致欢迎辞

日本众议院议员、日本环境大臣原田义昭先生致辞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参赞阮湘平先生致辞

日本国际医疗福祉机构理事长井关彧女士致欢迎辞。日本众议院议员、日本环境大臣原田义昭先生、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参赞阮湘平先生、日本中央劳动委员会前会长花见忠先生、日本参议院议员武见敬三先生、一般社团法人日本介护事业联合会会长爱知和男先生、众议院议员远山清彦先生、医疗杂志《集中》首席执行官尾尻佳津典先生等出席开幕式会议并致辞。

本次论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以“心脏病诊疗的最前沿”为主题。首先由国际医疗福祉大学三田医院名誉院长小川聪主席致辞。之后,先后由千叶西综合医院院长三角和雄先生作题为“冠状动脉支架治疗的最前沿”报告,日本AED财团理事长三田村秀雄先生作题为“市民对AED的有效利用与应急医疗”报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脏研究所所长胡大一先生作题为“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与恢复”报告。

论坛的第二部分以“医疗卫生产业现状与法律支持”为主题。先后由经济产业省商务服务组医疗保健产业科科长西川和见先生作题为“政府关于医疗器械海外发展的努力”报告,日本大学研究生院Globalbusiness研究科EMBA教授李克先生作题为“中国社会保险制度和护理行业现状与发展方向—未来的护理行业中日合作的可能性研究”报告,中国卫生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作题为“中国的基医疗卫生立法”主旨报告。森·滨田松本法律事务所合伙人康石先生作题为“医疗产品与医疗器械在中国推广的法律建议”报告。

本次“中日医疗的现在与未来”论坛获得圆满成功,会议有效地促进了中日医学和卫生法学的交流与发展。

(转自“卫生法治前沿”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m00KUE6obJGCrwea5MBa_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