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红网、中新网、凤凰网等报道”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组建新型智库研究团队“

发布时间:2016-04-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2016年工作会议在中南大学举行。

今天上午,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2016年工作会议在中南大学举行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

   红网长沙4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今天上午,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2016年工作会议在中南大学举行,对新一届研究院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并聘任12位知识产权精英为兼职研究员,组建新型智库研究团队。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等领导及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研究人员、新聘研究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相关人员聘任文件,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任院长,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任执行院长,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何炼红任执行副院长。同时,研究院还新聘兼职研究员12人,分别来自高校、研究院、园区、企业、中介机构和媒体等多个领域,组建一支民智荟萃、理论与实务互动的新型智库研究团队。

   会议还发布了2016年湖南省知识产权重点研究方向。与会人员共同研讨了研究院工作发展规划,为下一步更好地发挥研究院的作用出谋划策。

   成立于2011年4月的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是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和中南大学合作共建的知识产权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基地。近年来,依托于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开展工作,为湖南强省建设、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及知识产权体系的建设和完善提供智力支持。

   肖祥清在会上表示,领导班子的调整和新的研究力量的加入,对新形势下研究院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认真总结过去五年成绩、经验和不足,进一步明确研究院的任务,包括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宣传,借助科研院所的力量和智库平台的建设,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实施,充分发挥战略策划、重大评议、执法维权、信息利用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多方位支撑。

   会后,肖祥清还应邀为中南大学2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知识产权与创新驱动发展》的专场讲座。讲座开始之前,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科朝代表学校为肖祥清颁发了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肖祥清从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知识产权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作用、对高校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建议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知识产权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支撑地位和战略意义。特别提出高校要走出“注重有形资产管理、忽略无形资产管理,注重专利申请、忽略专利转移转化,注重专利获权、忽略维持权利”等“七注重、七忽略”的误区,并鼓励学子们努力成为既懂法律、又懂技术和管理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