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杨开湘教授参加最高法院如何控制死刑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04-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2年3月3日,由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与美国律师协会(ABA)联合举办的“最高法院如何控制死刑”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北京市高院、山东省高院、浙江省高院、四川省高院、云南省高院等中央、地方司法机关,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等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美国律师协会、耶鲁大学中国法中心、纽约大学的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死刑裁量标准的确定和统一”、“死刑的程序控制”、“最高法院在控制死刑中的作用”、“律师如何介入死刑审判程序”、“下一步死刑废除步骤的展望”等多个单元展开。我院杨开湘教授接受主办方邀请并资助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在“死刑的程序控制”研讨单元就“最高法院如何通过程序控制死刑”作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