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召开煤炭机械行业专利战略研究项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11-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 月14日,湖南省煤炭机械行业专利战略研究项目座谈会在中南大学法学院举行。会议由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何炼红教授主持,湖南省金三星煤机集团有限公司邓鹰董事长及相关技术专家、法学院刘益灯副院长、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刘强博士以及法学院部分知识产权方向的研究生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益灯副院长代表中南大学法学院对邓鹰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何炼红教授对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成立以来的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介绍,对煤炭机械行业专利战略研究项目进行了总体说明,并对进一步合作提出了战略性意见。刘强博士对煤炭机械行业专利战略研究项目的合作方式、研究内容作了具体介绍。他通过对金三星煤机集团现有的专利调查,对于企业在煤炭机械产业领域专利的发展水平、潜在竞争对手、重点发展技术评估等相关事项,对专利检索、风险预警等作了阶段性研究,并对与金三星集团开展专利战略研究的合作方式进行了说明。

  邓鹰董事长高度肯定了知识产权研究院已经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研究成果。他殷切地希望,通过本项目的合作增进彼此的了解,扩大共识,共同发展。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邓鹰董事长与在座的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地回答了目前学生们非常关心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人才需求等方面的问题。他表示,非常乐意为知识产权研究院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实践平台,也期待有更多的学生关注知识产权理论和实务问题,使得企业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能够相辅相成,取得实效。

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此次承担的煤炭机械行业专利战略研究项目,是受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委托、与湖南金三星煤炭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一个产学研合作项目。为了充分实现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的有机结合,知识产权研究院将回应社会的实际需求开展更多的知识产权战略研究课题;以知识产权信息利用为主题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