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杨开湘教授应邀参加2011洪堡基金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11-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1 年10月21日 至23日,由德国洪堡基金会(Alexander von Humboldt Stiftung/Foundation)与甘肃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城市扩张、规划建设与政府监管国际研讨会”在甘肃兰州召开,来自德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中国等国家的200余人参加大会。法学院杨开湘教授应德国洪堡基金邀请和资助,参加了本次城市化国际研讨会,以“中国的城市化与犯罪控制”为题作了大会主题发言,并担任“城市扩张及其后果”分会场召集人主持研讨。

本次研讨会主题内容由城市化与城市规划理论的新趋势与发展,中国城市建设案例考察(兰州),中国城市发展进程中的机遇与挑战,未来城市设想与展望等四大板块组成,国内外著名专家就各国城市规划发展、城镇化建设、规划环境调控、城市与社会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演讲、交流,共同研讨社会极为关注的城市扩张、规划建设与政府监管等核心问题,并就城市规划如何进一步科学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期间,与会洪堡基金中国学友举行了传统的“洪堡之夜”联谊活动,来自中国多所大学人文社科领域的30多名洪堡学者应邀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