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转轨经济法学理论成为学术热点

发布时间:2011-11-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陈云良教授先后在《现代法学》2006年第3期、《法制与社会发展》2007年第6期发表了《转轨经济法学:西方范式与中国现实之抉择》和《回到中国——转轨经济法的存在及其价值》两篇文章,提出“转轨经济法学”的命题。《转轨经济法学:西方范式与中国现实之抉择》一文被人大复印资料《经济法学、劳动法学》2006年第10期全文转载、《新华文摘》2007年第1期论点摘编、《郑州日报》2007年1月12日第11版观点速递。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李昌庚博士在《求索》2007年第6期发表专门评论文章。该文还获得了2007年重庆市第七届期刊好作品(社科)一等奖。一些高等院校,如厦门大学,围绕陈云良教授提出的“转轨经济法学”理论开展专题讨论。2007年8月陈云良教授在此基础上以“社会转型与法律变革”为题申报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取得入围答辩资格。
2009年《时代法学》第1期编排了讨论“转轨经济法学”的专栏。人大复印资料《经济法学、劳动法学》2009年第5期又围绕陈云良教授提出的“转轨经济法学”理论编发了一个专栏,其中法学院颜运秋教授和法学院研究生李景杰发表的《确实发生了误读——与李昌庚先生商榷》一文被转载。转轨经济法学理论成为学术热点,再一次充分证明我校经济法学科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