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李国海教授出席第六届竞争法与竞争政策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11-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7 3 4 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举办的第六届竞争法与竞争政策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我院李国海教授应邀出席并主持了第六单元的讨论。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我国《反垄断法》的立法及其实施展开讨论,同时涉及其他主要国家或地区竞争立法和实施情况的介绍与分析。会议设有七个讨论单元,主题分别是:(1)竞争法的地位;(2)垄断协议;(3)合并控制;(4)市场支配地位;(5)行政垄断;(6)公共执行与私人执行;(7)制定中的香港竞争法。

60多名中外学者、相关官员、律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不乏国内外著名学者和资深官员,例如,我国著名竞争法学者王晓晔教授,韩国著名竞争法学者权五乘教授、日本著名竞争法学者Toshiaki Takigawa教授,中国国家商务部反垄断局局长尚明先生,中国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司长李镭先生,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孔祥俊博士,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前主席William E. Kovacic先生,德国联邦卡特尔局局长Bernhard Heitzer博士,澳大利亚竞争委员会前主席Allan Fels      先生,欧盟竞争总司首席顾问Kirtikumar Mehta先生等。

在李国海教授主持的第六单元讨论中,孔祥俊博士、权五乘教授、美国司法部反托拉斯局特别顾问Stuart Chemtob 先生以及德国联邦卡特尔局国际处处长Markus Lange先生先后作了主题发言,就反垄断法的公共执行和私人执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