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许中缘院长受聘担任长沙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

发布时间:2020-11-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房间, 橙子 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01027日上午,长沙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许中缘教授等11名法学专家和律师受聘担任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小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主持本次会议并宣读了《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聘请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的通知》。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1027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外聘市政府法律顾问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小林主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小英,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建辉、市司法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参加了会议。会上,杨建辉介绍了市政府法治建设基本情况和法律顾问专家库组建情况,并对如何开展法律顾问工作做了总体安排。许中缘教授等市政府法律顾问围绕如何发挥法律顾问专业优势,服务好长沙法治政府建设,作了深入探讨,并对法律顾问如何进行法治长沙工作等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包含 表格 描述已自动生成

    许中缘教授系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为民法学、土地法、卫生法等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交流与项目研究合作过程中,对中国民法的理论体系与立法体系进行深入研究。他提出中国民法典实现民商合一的中国模式,在民法典编纂中要保持商事规范独特性的理论,研究成果《商法的独特品格与我国民法典编纂》入选2016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应邀参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并受中央领导人的接见。他提出的多篇建议被中央采用并获国家领导人的肯定性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