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中日韩专利制度国际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强我省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做好海外专利申请与布局,2021年4月15日上午,由中南大学和湖南省专利代理师协会联合主办的“中日韩专利制度国际研讨会”在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顺利举行。研讨会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中南大学知识产权中心、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承办。作为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本次研讨会特邀韩国金张律师事务所、日本秋樱国际专利商标事务所、中国长沙正奇专利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的专家分别交流了韩国和日本的专利制度以及中国申请人进行海外专利布局的路径及策略。来自高校、企业和专利代理机构等线上线下共计100余人参与研讨交流。

会议由湖南省专利代理师协会会长卢宏主持。中南大学知识产权中心执行主任、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何炼红教授在致辞中表示,高质量发展是时代主题,当前,我国正处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工作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的历史发展新阶段,日本、韩国作为我国创新主体海外专利申请的主要目的国,帮助创新主体更好地在日本、韩国进行专利申请与布局,对于推动湖南省专利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

韩国金张律师事务所朴宣映辩理士、朴荣勋辩理士、张奇巧律师、解娜律师以对话形式全面解读了韩国相关的专利制度,并结合实务案例为现场听众提供了如何在韩国进行快速获得专利授权和进行专利布局的建议。日本秋樱国际专利商标事务所所长富澤孝、合伙人桑璐璐律师、佩尔森绘美代理人分享了日本有关专利申请的概况以及申请现状和申请途径,并详细介绍了日本的加快审查制度和申请费减免制度,桑璐璐律师结合自身的实务经验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在软件申请、分案申请、修改范围和创造性方面的心得体会。省专利代理师协会卢宏会长从中国申请人海外申请布局的现实需求、海外申请布局的途径以及海外申请布局的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卢会长强调,我国研发投入逐渐增加,基础研究投入加速,政策环境持续向好,在此背景下,我们更应当把握机会,有策略、有方式地进行海外专利申请与布局。参会人员根据中日韩三国专家的分享,进行了提问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对湖南省创新主体在日韩进行专利申请与布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主办方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国际间就新领域、新业态的知识产权问题开展交流互动,为业内外人士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