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中南大学法学院司法实务特色课程系列讲座之“为权利而沟通——一个执业律师的成长感悟”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76日下午1430分,湖南省金州律师事务所甘元春律师于中南大学法学院210以“为权利而沟通——一个执业律师的成长感悟”为主题与广大师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南大学法学院陈文曲教授主持,法学院百余名师生参与了讲座。

新闻稿1

在讲座中,甘律师立足于自己历年来办理的案件,用生动通俗的语言,给广大师生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律师实务讲座。甘律师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律师,不仅要有扎实的法律基础知识功底,更要有丰富的生活经验与生活智慧。为当事人的权利而沟通,培养沟通能力,是作为律师的基本素养。中南大学法学院陈文曲副教授对甘律师的讲座作出了高度评价,提出要做一名优秀的律师,不仅要精通办案技能,更要学会做人,甘律师生动平实的语言背后体现了这一深刻的道理。

观众席

在互动环节,部分同学就律师辩护的独立性、律师应当具备的基本素养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甘元春律师结合目前的司法实践一一进行了解答。

892ae40d23a977a2abd5c6d54681834

最后,讲座在广大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了。

(作者:曾涛,摄影:张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