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中南大学法学院司法实务特色课程系列讲座之“法律谈判原理及策略运用”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的司法实务能力,提高我院学子的综合素养,76 日晚7时,我院于文法楼221举办了“法律谈判原理及策略运用”的主题讲座。讲座由上海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主任戴勇坚律师主讲,中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彭中礼教授主持、中南大学法学院唐东楚教授参与会谈。

戴老师傲视群雄

讲座围绕谈判的原理、谈判铁三角理论(NIR)、谈判的过程、引入第三方化解谈判僵局、谈判的策略与技巧、调解谈判实践六个方面展开。戴勇坚律师的讲解充满激情,注重课堂交流与互动,通过对学生的反向提问引入谈判的概念,通过与现场同学的情景模拟提出谈判的类型,其旁征博引的博学与风趣幽默的言论使讲座迎来一个又一个高潮。

同学们更是积极与戴律师进行互动,提出自己困惑的问题,或与戴律师交流关于法律谈判的看法。戴勇坚律师随后还将自己的两本专著,在现场赠与了我院参与互动交流的优秀学子。

戴老师杨程合影

戴老师邢晨互动

在讲座最后,唐东楚教授发表了自己对法律谈判的看法,对讲座内容进行了补充,就讲座的主题再次进行了升华。同学们也踊跃的进行了发言提问,在交互中又一次对谈判的理论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谈判的技巧有了更深的理解,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唐东楚点评

2313b94eddb04d96b100899181024c1

最后,讲座在广大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了。

随着最后一场讲座的圆满结束,2020-2021学年中南大学法学院司法实务特色课程也落下帷幕,司法实务课程作为法学院特色课程,是由陈文曲老师负责,每年均邀请司法实务工作中专家参与该课程授课,希望通过与司法实务界专家的近距离接触能够让同学们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深切认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感知法学的魅力。

 

(作者:周晓航,摄影:张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