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坚持法治中国建设的社会主义性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方向道路论为重点》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2日下午,主题为“坚持法治中国建设的社会主义性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方向道路论为重点”的学术讲座在中南大学法学院221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为中共中南大学法学院委员会主办、中国法治实施论坛协办,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必新主讲,中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毛俊响主持。法学院近两百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毛俊响教授表示,在全国掀起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热潮的背景下,中南大学法学院责无旁贷,并指出,江必新老师近一年来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领域取得了非常丰硕的成果,江老师的讲座是我院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不可多得的优质资源。

在讲座的主讲环节,江必新教授表示,“方向道路论”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中最具特色的内容,并从“为什么要坚持法治中国建设的社会主义性质”“坚持法治中国建设的社会主义性质的基本要求(方向道路论的基本内容)”“坚持法治中国建设的社会主义性质应当注意的若干问题”等三个方面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己的学术观点。

最后,毛俊响教授作了精彩总结,本次讲座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刘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