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何炼红教授参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上午,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在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楼会议室召开《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工作座谈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省质标院、三一重工、长沙市知识产权局以及省局相关处室参加了会议。各单位参会代表就《纲要》结合湖南省及各部门(单位)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交流,座谈会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李首红主持。

11201632472629_.pic_hd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向知识产权事业未来十五年发展作出的重大顶层设计,是新时代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宏伟蓝图,在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何炼红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就《纲要》的学习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她建议,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完善湖南知识产权地方立法,实现更高标准的知识产权保护;要以系统化思维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推进湖南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要以国际化思维助推知识产权高水平合作,在健全知识产权安全保障体系的前提下,不断提升湖南的国际竞争力。结合高校的实际情况,她认为,可以从“加强知识产权智库建设,强化知识产权战略研究”“立足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与全流程管理,助推知识产权转化和运用”“优化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体系,浓厚知识产权文化氛围”三个方面来落实《纲要》的精神。

各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大家结合《纲要》的内容、湖南实际以及各部门各单位自身的工作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座谈会上大家凝聚了共识,下一步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纲要》精神,为推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贡献智慧与力量。

撰稿人:陈思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