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吴汉东教授作客“名师名家学术论坛”纵论知识产权领域的国家安全问题

发布时间:2021-11-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8日晚,我国著名知识产权专家吴汉东教授莅临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在法学院作题为《国家科技、产业安全与知识产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主持,中南大学近两百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32aa8c21f985ba8be783d14021247be

吴汉东教授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讲话”的精神,从知识产权领域的国家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的国际变革态势中美贸易纠纷中的美国谋略中国知识产权的应对方略四个层面,对国家科技、产业安全与知识产权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深刻的揭示。吴教授表示:“中美知识产权竞争呈现出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三个态势。知识产权保护是国际经贸体制‘标配’,是本土创新发展‘刚需’,中国应采取产业化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一体化运用战略,鼓励企业‘走出去’‘走上去’”。.

毛俊响书记对本场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做精彩点评。讲座后,吴汉东教授热情地与师生互动,并与参会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