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法治日报报道“中南大学法学院与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创办‘启元学堂’”

发布时间:2022-05-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中南大学与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签署了“启元”奖励金捐赠协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柴立元,中南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副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宪军,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袁爱平、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主任丁少波和中南大学8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仪式由中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主持,他代表中南大学法学院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积极支持中南大学法学院的教育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许中缘作了“启元学堂开创书院教育的新模式”的致辞,他说,启元学堂的创建,吸取了传统书院教育中国特色,将课程与人物两个核心元素相结合实现了中国资本市场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该种模式具有开放性、专业性、实用性特点,是高校人才培养与律所发展的共赢之举。许中缘院长也表示,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向中南大学法学院捐赠办学充分体现了一个律所的社会责任担当。

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袁爱平致辞表示,设立“启元”奖励金和创办“启元学堂”是双方教育与市场结合、理论与实践转化、资源与人才共享的有益实践,是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和法律服务协同发展的不断升华。启元律所将与法学院在共建实习基地、促进就业人才安排、实践案例科研合作和举办相关法律主题论坛活动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

中南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副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宪军和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主任丁少波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捐赠协议。本次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向中南大学共捐赠100万元设立“启元”奖励金,支持中南大学法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向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赠送了捐赠证书和铭牌。

最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柴立元表示,我们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一定要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培养人才需要面向社会需求。律所对中南大学捐赠的奖励金,用于奖励教师研究和学生广泛参与,这对中南大学的人才培养意义深远。启元律师事务所与中南大学法学院进行多方位、全方面、深层次的合作,可以让同学们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好的实习平台。双方的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国家和地方的人才培养和法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今后双方可以在共建国家级学科平台、促进产学研上展开更深层次合作。

签约仪式之后,由许中缘院长主持,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袁爱平作了《全球背景下中国资本市场的成长与展望》的讲座,袁爱平先生就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法律人如何就中国资本市场以的法律创新与发展及法律人服务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前景进行了精彩讲座。

此次协议的签署与启元学堂的创办,不仅是双方在科研项目合作、学院学科建设、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的重要开端,亦是中南大学法学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的精神,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办学之路、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