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杨清望教授受邀为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授课辅导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 5月19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举行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中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中南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清望教授受邀出席作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专题辅导。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主持会议。

    图片2

    杨清望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辅导》为题,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结合我国法治建设历史、法学理论、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从形成过程、重大意义、目标体系、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入手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并对如何系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了意见建议。会后,参学干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认为专题辅导内涵丰富、针对性强,对于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核心要义、实践要求颇具指导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521170653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内,全体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厅机关院内事业单位、省农垦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在省农业农村厅西院、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省农机事务中心、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省水科所、省畜牧所、省微研院、省工贸学校、省棉科所、省贺家山原种场分别设分会场,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1

    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近年来,中南大学法学院、人权研究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培养,主动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智识力量,在法学教育和研究领域全面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