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毛俊响教授就美西方人权政治化问题接受央视采访,抨击美国涉华“谎言产业链”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期近一个月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正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期间,以中国为主的发展中国家,倡导多边主义,坚决反对任何势力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会员国内政。而美西方国家,试图以霸权定义人权,不顾自身劣迹斑斑,诋毁中国的人权事业。

6月18日,中央电视台就美西方将“人权政治化、武器化、工具化”,邀请专家分析中国如何见招拆招。美国以虚假信息为武器攻击中国,已形成涉华“谎言产业链”,先是政府企业提供“黑金”,接着智库学者炮制“黑论”,而后政客媒体充当“黑嘴”,最终国会政府出台“黑法”。

微信图片_20220618211631

对美西方将“人权政治化”这一行为,中南大学人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毛俊响教授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这种做法实际上是美国综合运用人权政治战、经济战、法律战、舆论战、信息战的具体表现。针对美国涉华“谎言产业链”,毛俊响教授认为:美国炮制世纪谎言毫无底线,利用人权作为工具制衡中国,这种做法就像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