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我院硕士生陈昱舟获省宪法学研究会2022年征文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1-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110日,湖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青年宪法学人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成功举办。论坛结束后,举行了年会征文颁奖仪式。我院蒋清华老师指导的2021级法学硕士研究生陈昱舟同学获得湖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征文一等奖,并受邀作论文报告,湖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周刚志教授作为点评人为其提供了专业指导。

据悉,本次征文仅面向在校学生,共收到有效投稿55篇,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0名。其中获得一等奖的4位作者在本次年会上做报告(名单如下)。

 

湖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征文一等奖名单

李世豪

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

《论〈监察法〉上的涉案人员及其权利保护》

 

湘潭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

《国家治理体系视角下党政联合发文的二重属性:党规与法律》

陈昱舟

中南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

《中国第一大报如何宣传普及宪法——基于1692篇〈人民日报〉宪法相关文章的分析》

周琪翔

湘潭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

《习近平关于信访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及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署名文章中指出:“要讲好中国宪法故事,有自信、有志气宣传中国宪法制度、宪法理论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有骨气、有底气同一切歪曲、抹黑、攻击中国宪法的错误言行作斗争。”我院师生积极开展面向中国实践的宪法学研究,正当其责。

 

附:获奖名单及论坛情况 https://law.xtu.edu.cn/info/1036/106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