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何炼红教授应邀参加全国知识产权专业学位建设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高校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满足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对高层次知识产权人才的需求,南京理工大学于422日在南京召开“全国知识产权专业学位建设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论坛。

2022年首次新设知识产权硕士专业学位类别,从国家层面正式开启了学科建设之路,这是我国知识产权教育和人才培养的里程碑事件。本次论坛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文澜资深教授吴汉东,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马一德,南京理工大学江苏国际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戚湧,分别就“知识产权专业硕士学位建设的基本问题思考”“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与要求”“理工文复合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南理工探索与思考”作了精彩报告。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何炼红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围绕“知识产权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现场举还行了江苏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专家聘任仪式。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廖文和宣读成立江苏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文件,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二级巡视员伊直、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张骏书记、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传博、江苏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四级调研员霍耀东、南京市知识产权局专职副局长何华英为江苏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相关数据表明,我国知识产权人才至少需要400-500万,而目前的人才总量只有69万,缺口非常大。其中更稀缺的是具有理工文背景、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人才。来自全国20多家高校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研究院和知识产权律所、服务机构以及企业等实务界的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此次盛会为全国知识产权专业学位建设提供了一个深度交流的平台,对于培养知识产权专业学位人才、推进知识产权专业学位建设进程、推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一审:高思琼

                            二审:何炼红

                            三审:杨清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