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术成果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徐靖副教授获孙国华法学理论优秀青年学术成果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11-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徐靖副教授参评的论文《论法律视域下社会公权力的内涵、构成及价值》(载《中国法学》2014年第1期)获第三届“孙国华法学理论优秀青年学术成果奖”一等奖(论文类唯一一等奖)。该获奖内容具有重大理论与实践意义,在本研究领域有重要创新,有重大影响,对解决学术问题或实际问题有重大指导作用,得到学界和社会的高度评价。


附:孙国华法学理论优秀青年学术成果奖简介

“孙国华法学理论发展基金”于2010年4月在“马克思主义法学中国化暨庆祝孙国华教授从事法学理论研究60周年学术研讨会”上发起设立,以促进中国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研究为目标宗旨。

孙国华教授是中国马克思主义法学的杰出代表,从事法学研究六十多年来,传道授业,著述等身,与新中国法学、法理学共成长,为新中国法学、法理学教育和研究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设立本基金既为纪念孙国华教授在法学理论教育和研究领域的杰出贡献,亦为阐扬孙国华教授献身法学理论教学研究事业,促进中国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教育研究的未来发展。

2012年4月,经“孙国华法学理论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协商通过,一致决定设立“孙国华法学理论优秀青年学术成果奖”,以奖励全国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及相关单位法学理论专业的优秀青年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