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术成果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喜报--我院法学一级学科被确定为湖南省重点学科

发布时间:2012-02-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发文《关于公布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的通知》(湘教发[2011]76号),我院法学一级学科被确定为湖南省重点学科。

建设湖南省重点学科是提升我省高等教育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增强高校自主创新能力,优化资源配置,逐步在全省范围内形成布局合理、各具特色和优势的重点学科体系,并以此带动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和全省高等教育整体水平的提高。根据国家按新的一级学科目录进行学科建设的新思路,2011年10月底,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启动申报,首次在一级学科中设置(临床医学在二级学科中设置),经学科申请、学校推荐、省重点学科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评审并公示,教育厅审定,同意中南大学“哲学”等196个学科为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

法学一级学科成为省级重点学科是我院学科建设继博士点申报成功后的又一次大幅提升,对学院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此次省级重点学科的申报审定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我校省级重点学科的建设布局,增强了学科建设交叉力度,提升了学科建设的水平,为为“十二五”我院学科的整体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