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工通知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 2020 年中南大学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实践团队: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关于实践育人的有关要求,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师生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国家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结合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法学院团委将开展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践主题

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

二、实践时间

2020年7月—8月

三、实践原则

1、防控为先,安全至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为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实践团队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将实践成员的人身安全和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加强过程管理和指导,选派教师指导实践,守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底线。原则上以线上实践为主,不得组织开展线下社会实践活动,严禁组织大规模、大范围人员聚集活动,不得跨县、跨市、跨省开展社会实践。

2、创新方式,积极探索。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今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要注重探索“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鼓励师生采取“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网络形式开展。

3、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各实践团队应及时适应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新要求新变化,做好线上实践活动,充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动态,高度重视队伍安全,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各实践团队要把宣传工作作为社会实践的预热和升华,列入重要计划,充分利用好各种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形成学院特色的宣传载体,为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

1、7月24日-7月26日,学生自行组队报名,各实践团队自行填写《2020年中南大学法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申报书》(附件1)或《2020年中南大学法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专项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2)并进行汇总。

2、7月26日-7月27日,学院根据项目申报情况,组织院内评审,根据汇总情况,按比例进行最终筛选,确定立项名单并进行公示。

3、本次院级社会实践项目一律采取线上实践方式。线上团队实行成团承诺制,团队成立之后,必须签署实践承诺书,做好个人防护,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式场所,做到健康情况及安全情况一日一报,确保实践活动“零感染”。

共青团中南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