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工通知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读懂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

各位同学,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中国道路见证者和亲历者的优势,鼓励新时代的青年,向“五老”学习,从身边的人和事,特别是从自己所学专业、学科发展和老教师的贡献出发,抒发个人所见所闻所愿,见证祖国的发展与个人成长的关系。法学院学生会举办读懂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

一、征文作品要求:

内容要求

紧扣主题:要扣紧“我和我的祖国”,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

立意明确:要基于任务事迹,以小见大,以“五老”的经历反映出新中国发展变化,切忌写成“五老”个人的简历。

内容真实:征文所涉及的“五老”个人经历要真实可查,有相关资料证明。

文体要求

记叙文

语言要求

通顺流畅、表达清晰、可读性强。

字数要求

2000字以内

二、报名方式

请参赛者在4月29号之前将电子文档发送到1362770469@qq.com,纸质版交给法学院学生会曲宇恒。

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

“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征文活动

各团支部:

为挖掘和阐发“友善”、“和而不同”“仁者爱人”“与人为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等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使学生养成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知恩报恩的优良品德和行为,引导学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法学院学生会举办“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征文活动。

参赛对象

法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活动时间

2019年4月11日至2019年4月29日

征文要求

主题:围绕征文主题“仁慈友善,感恩尚善”撰写文章,标题自拟。

内容:文体不限,字数在2000字以上

格式:标题黑体三号加粗,正文宋体小四号,1.5倍行距。

其他要求:文章必须为原创,严谨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参赛方式及奖励方法

所有参赛选手,将文章在规定时间内上交电子稿与纸质稿。电子稿发送至邮箱1362770469@qq.com,纸质版交给法学院学生会曲宇恒。

学院将根据选手参赛文章,评选出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