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工通知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2019年度中南大学法学院五四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及各团员青年:

一年来,我院团委在加强学院思想道德教育、丰富文化氛围、营造优良学风、代表和维护广大同学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为表彰在我院共青团工作中涌现的杰出代表,树立优秀典型,激励我院团员青年,增强我院团员青年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调动我院各级团组织及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我院团委拟评选表彰一批一年来在我院共青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和范围

1.先进团支部:在团支部达标工作年度考核中成绩优异的团支部可参加评选;

2.五四红旗团支部:符合先进团支部标准,且在共青团重点工作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团支部可参加评选;

3.优秀团员:凡校团委在册的共青团员可参加评选。

4.优秀团干:凡校团委在册的担任团支部支委以上职务(含支委)的团干部,可以参加评选。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团支部

1.团支部机构健全,制度完善,作风过硬,工作扎实,具有较强的战斗力和号召力;

2. 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各项工作,认真完成上级学生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3. 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特色活动成绩显著;

4.在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作用方面表现突出。

(二)五四红旗团支部

1.已(拟)获评优秀团支部。

2.优秀服务事迹,取得一定工作实效、同学反映良好、与其他职能部门协调一致。

3.特色展示,拥有特色工作方式方法、特色活动成果展示。

4.准备1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

(三)优秀团干、优秀团员

1.思想素质好、热心为同学服务。

2.工作认真负责,成绩突出、富有创新精神。

3.学习成绩良好,没有单科成绩不及格情况。

4.在学生工作或其他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

三、评选指标

优秀团员(24名):本科生18名、研究生6名

优秀团干( 5名):本科生4名、研究生1名

先进团支部(4个):本科生3个、研究生1个

四、评选要求

1.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此次评优工作,认真组织,积极配合,并以此次评选工作为契机,全面筹划、优质完成全年团委各项工作。

2.各团支部要严把评选标准,严格评选、审查程序,候选集体和个人提名须充分酝酿,坚持民主评议,层层选拔的原则,宁缺毋滥,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真正做到优中选优。

五、报名方式

以班级为单位,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申请个人奖项以及申请团支部奖项需填写申请表。

申请表电子版请于4月11日本周四中午12点前上交至组织部邮箱 zndxfxyzzyjcb@126.com ,纸质版和其他相关材料请各班团支书进行统一收集,于4月11日本周四中午12点前放到32栋楼下由组织部人员收取。(有关其他相关材料的要求请阅读附件)

(申请表见附件)

共青团中南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