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工通知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工通知 >> 正文

第二届朋辈心理互助会招新通知(第二批)

发布时间:2018-10-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因法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进行部门改组,原活动部和原研究培训部合并为组织策划部。为适应新部门职能,并给予同学们更好的锻炼机会,经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讨论决定,特进行第二次招新。现将第二次招新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机构性质

中南大学法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以下简称心助会)是中南大学法学院学生朋辈心理互助工作的自治机构和骨干干部队伍,挂靠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院心理专干老师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

二、机构职能

1、传达并执行学校有关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相关精神,完成心理中心和校心联安排的相关工作;

2、负责法学院心助会的队伍建设、日常事务管理、活动开展、宣传报导和与其他各二级学院心助会的交流等工作;

3、对法学院各年级朋辈心理互助队长的工作进行指导与考评;

4、开展心理助人工作。

三、选聘基础条件

参选人须为中南大学法学院在校18级全日制本科生,并满足以下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讲大局、讲纪律;

2、乐于心理助人工作,以促进广大学子心理健康为己任;

3、品行端正,群众基础好,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4、院团委学生会成员不得报名应聘。

本次法学院心助会招聘部门主要包括:宣传部、办公室、组织策划部。各部门具体简介及招新要求如下:

宣传部:

宣传部是心助会的宣传窗口。主要负责利用多种宣传工具对心助会举办的活动进行全程宣传。工作内容包括:手绘或运用PS、AI制作电子海报、传单,Logo的设计与制作、喷绘、展板的设计、宣传标语的横幅、微信推送的文案编辑和排版工作、推送封面的制作等。除此之外,部门还负责对举办活动进行摄影记录。

能力要求:

工作认真负责,用心、细心、耐心,用热情和自己的努力高质量完成任务;

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工作热情,有丰富的想象力和创新意识;

态度端正,处事礼貌、有一定的交际能力、懂礼仪、虚心接受别人意见。

有以下能力者优先考虑:

对于PS、AI软件有一等图片定的了解、大概知道如何运用;

有一定的摄影基础、热爱摄影、有属于自己的摄影作品、摄影工具;

热爱手绘,会熟练运用手绘板等工具;

对于文字编辑和写作有一定的能力和经验;

有过微信推送的排版经验或者对排版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熟悉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和管理。

办公室:

办公室作为心助会的重要部门之一,主要负责心助会的财务管理工作和文案编辑工作。其中,财务管理工作主要包括:举办大小活动开支的报账工作、心助会的财产物资保管工作等;文案编辑工作主要包括:各种活动或者比赛的邀请函制作、各种活动或者比赛的评分细则的编辑、各种表格的制作和打印等等。

能力要求:

工作认真、细心、踏实、积极、有热情,能及时并且高质量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有较强的语言组织能力,文字功底扎实能熟练运用各种办公软件,尤其要擅长Word和Excel的运用;

有较强的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有非常强的自律能力,能认真做好财务保管工作;

有过类似财务保管工作经验者更佳待人、接物、处事讲礼貌,懂礼仪,能虚心接受别人指教。

组织策划部:

作为新组建的部门,组织策划部(下简称组策部)由原心助会活动部与心助会研究培训部(下简称研培部)合并而来。在继承原活动部和原研培部基本职能的基础上,将管理全院朋辈心理互助队长纳入职能范围之内。其主要职能包括:组织策划心助会所有活动、对全院互助队长进行心理知识有关方面的培训、对全院互助队长进行必要的管理等。

能力要求:

思维清晰,谈吐得体,对社会时事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对心理健康及朋辈互助知识有一定的热情和了解;

富有责任心,能合理安排课业与工作;

有以下能力者优先考虑:

具有一定专业心理知识;

中学阶段独立组织策划过大型活动(有具体策划书)。

注意:

本次采用自主报名的形式。请所有参选同学自行下载填写《中南大学法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报名表》(见附件)电子档一份。将电子报名表于2018年10月10日晚12点前发送至邮箱1825604239@qq.com。再打印并填写一份纸质报名表,并于面试当天携带纸质报名表交至面试官处。

具体竞选时间和地点将通知到个人,请保持通讯通畅。

根据资格审查、面试的综合考察后,确定拟聘名单,并进行公示。

有任何疑问,请咨询QQ:1042513943。

法学院党委

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法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2018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