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宣讲团走进法学院”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8日晚上七点,为丰富法学院同学们的医学知识,中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邀请中南大学湘雅医学宣讲团,在法学院123报告厅开展医学知识讲座。本次知识讲座共分为皮肤健康知识宣讲、CPR急救知识科普、博士生智囊团答疑三个部分,由法学院王雨溪同学主持。

在皮肤健康知识宣讲部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皮肤科王凡和汤瑾同学分享了痤疮和掉发等现象的类型、成因、及其解决方法,此外,还讲述了皮肤的斑纹问题和激光治疗,并告诫大家面对脱发和皮肤问题最根本的办法是要作息规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湘雅医院皮肤科王凡同学作分享

在CPR(心脏复苏)急救知识科普部分,湘雅医院全科医学的盛思敏同学先由高以翔事件引入,介绍了心脏复苏的理论知识和具体的操作步骤;而后,湘雅医院儿科的彭晔同学现场演示了如何对心脏骤停的人进行心脏复苏,引导法学院的同学亲身体验心脏复苏的实际操作过程。

湘雅医院儿科彭晔同学现场示范心脏复苏

第三个环节为博士生智囊团答疑,智囊团由眼科、神经内科、皮肤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等科室的博士生组成。法学院的同学就高度近视手术治疗、抑郁症、经常性肩膀疼痛、家里长辈打呼噜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湘雅医学博士生智囊团针对具体的问题分别作了详细的解答和建议。

法学院同学提问

湘雅医院的耳鼻喉科李四军博士回答问题

最后,湘雅医学宣讲团和法学院的同学们合影留念,中南大学湘雅医学宣讲团知识讲座圆满结束!此次宣讲就皮肤健康及心脏猝死的热点问题切入,宣扬正确健康的皮肤护理及急救知识,普及了同学们的生活常识,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撰稿人:周星宇)

(摄影:谭智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