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青年法治力量:新媒体运营中的法律问题 ——中南大学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新媒体运营者法治素养培训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上午,由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南大学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新媒体运营者法治素养培训会在法学院123顺利召开。此次专题培训会邀请到中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法所副教授易玲及中南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负责老师王轩主讲,二十余个二级学院的新媒体运营学生骨干参与会议。

中南大学法学院辅导员邓皓迪首先作了大会致辞,诚挚欢迎两位老师及各位学生参与会议,介绍了会议主要议程。随后两位主讲人依次发表讲话。

易玲老师首先就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及新媒体运营中的典型知识产权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她强调知识产权法中的著作权问题与新媒体运营尤为密切,并结合若干法律实务问题进行阐述。之后,她从著作权法中作品的种类对各类新媒体运营中可能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分析,介绍了张亮诉“意大利MOLA陶瓷”案、“咪哒MINI K”案件等热点案例。

王轩老师首先以中南大学官微的音乐改编实例为切入点,指出中南大学各二级学院的新媒体运营和其他组织的新媒体运营及可能产生法律纠纷存在差异。之后,王轩老师与各学生骨干探讨了新媒体宣传策划问题。他指出,影响新媒体的不是新媒体本身,而是使用新媒体的人;新媒体运营者作为引导者很重要。以中南大学“岳麓山下,湘江之滨”的定位为出发点,他强调新媒体运营作为宣传媒介,要寻找准确、传播力度强的自我定位;在新媒体运营当中,要有坚持精神,做“钉子钉透”,并以中南大学往年新媒体活动策划实例号召大家重视文化的力量。

本活动旨在为我校学生新媒体运营者提供一个新媒体运营提升的窗口和渠道,打造更加优质的高校传播力量。希望通过此次“新媒体运营者法治素养培训会,能够传递新媒体运营的法律知识,提升了新媒体运营者的法律意识,培养一支能适应新时代需要,业务技能水平高的高素质高校学生新媒体运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