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法学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上旬,经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组委会评审,中南大学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中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何炼红教授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优秀指导老师奖;中南大学法学院4名学生所撰写的参赛论文从两千多篇论文中脱颖而出,研究生邢家仪和付耀分别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研究生组二等奖和三等奖;中南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刘世杰和潘笛分别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本科生组一等奖和二等奖。

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由国家版权局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版权贸易基地承办,全国在校大学生均可参加,属国家级竞赛,影响力广泛,迄今为止已举办了十一届。版权征文活动的举办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加强版权创作、保护和运用提供了智力支持;为调动和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提供了优良平台;为提升全社会公民的版权意识与版权创造力提供了教育典范。

本次征文主题围绕版权法基本理论研究、版权法制建设国际比较研究、版权司法保护研究、版权行政保护研究、著作权集体管理制度研究等当前版权热点问题及其他相关问题,与知识产权法领域联系密切。中南大学法学学子结合热点问题多维度多视角形成优质论文,例如著作权规制、电影产业版权质押、人工智能创作物和民间文艺版权保护等方面,获得了征文组委会的高度认可。

一直以来,中南大学法学院秉持办强法律教育、办精法学教育的指导思想,致力于推进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创新学术的潜力,本着务实求真,开拓进取的学术精神,以培养法学英才为己任。本次借助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的竞赛平台,也得益于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和与学生的密切配合,收获了荣誉和奖项。本次获奖是鼓励也是期待,是荣誉更是鞭策,为更好地激励法学人形成优良学风,投入学术科研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