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与自动化学院组成的学生团队获得2020年(第16届)“强智杯”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吴曼梓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8日,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结果揭晓,由我院黎娟老师与自动化学院高琰副教授共同指导的学生团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的决赛,荣获省一等奖。

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的计算机程序设计兴趣,提高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算法设计、分析和编程实现的能力,提高大学生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开发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推动大学计算机基础和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加强高校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提高专业建设水平。

参赛团队由刘正涛(自动化学院学生),郭昊强(自动化学院学生),吴曼梓(法学院卓法班学生)组成。参赛作品《司法判决文书自动摘要系统》旨在为冗长复杂的司法判决文书生成专业而简洁的摘要,有效解决信息过载带来的信息发现和选择难题。

此次比赛是法学院和自动化学院跨领域交叉合作的一次成功尝试,不仅有利于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进新兴交叉学科发展,也有利于形成新兴交叉学科发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