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凝聚合力,共创佳绩”——法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4日下午15:00,中南大学法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在文法楼210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曦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李亚萍老师、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向鑫老师、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吴华老师出席会议。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本科生团委、学生会,朋辈心理互助会,法律援助中心,法鹰社等五个学生组织的干部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黄曦副书记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黄曦副书记简要介绍会议目的。主要有三点内容:第一,促进五大学生团体之间互相交流认识;第二,指导学生怎样做好学生干部;第三,研究学生团体今后的工作将如何开展。随后,在黄曦副书记的主持下,各学生组织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自我介绍。接着,黄曦副书记总结了目前的学生工作状况,并对朋辈心理互助会与研究生团委、学生会提出表扬,希望其它各学生组织可以向其学习,将法学院学生工作越做越出色。

之后,黄曦副书记就怎样做好接下来的学生工作作出详细分析,具体地提出了六点建议。第一,学生组织之间应该不分你我,不要有山头主义。学生组织间应该把合作从部门内上升到部门间乃至各个组织间,要打破本科生与研究生间的隔阂,完善本科生和研究生纵向交流机制,共建法学院和谐融洽的美好大家庭。各组织间要合理调配共享资源,凝聚团体力量,协调上下级工作安排,把学生组织的力量拧成一股绳,一个拳头出击。第二,学生干部要提高眼界,培养宏观意识。学生干部最主要的不是能力强弱,而是眼界宽窄。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有全局意识、长远意识,要学会站在高处看问题,站在一定高度纵览全局,看到法学院整体的发展。第三,要加强学生干部考核机制,杜绝玩忽职守、尸位素餐等现象。学生干部是为法学院广大师生服务的,在享受评优评先优待的同时,也应肩负起自身的责任。学生组织中的主席团与组织纪检部门也要加强管理,让学生组织更高效的运行。第四,学生组织是有活力的团队,而不是层级分明的官僚机构,要杜绝官僚主义的发展。学生组织不需要搞形式、摆架子,而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让部门上下级之间的交流更和谐、更自然,让组织工作更高效、更保质量。第五,学生组织在学生工作、思政工作上要力争第一、勇争先进。各个学生组织的宣传部门应该主动宣传,吸引大众视线,注重流媒数据。宣传部要广泛推广法学院相关工作,充分展现法学院的风采。第六,督促学生组织为即将到来的第二届“宪法宣传周”做准备。黄曦副书记谈到,宪法周作为宣传宪法精神的重要活动,不应只面向法学院师生宣传,更要影响到中南大学其它学院师生。希望各学生组织之间相互协调,能够在往届宪法周活动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精益求精,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同时要联系当下,将活动主题与抗疫挂钩,与即将到来的建党一百周年挂钩,做到与时俱进。

会议最后,黄曦副书记再一次强调了各个学生团体之间加强沟通协作的重要性。他希望在各个学生组织的合作下,法学院大集体能够更加和谐友爱、更加团结出彩。至此,学生干部培训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