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生会从严治会要求,法学院研究生4月15日上午在法学院210会议室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培训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曦,学工办主任李亚萍以及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谭智恩主持。本次培训会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充分结合社会典型案例和重要理论文件开展了相关学习培训工作。

会议伊始,全体研会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大会的贺信以及党中央致词等报告文件。会上主要强调了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德,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之后,围绕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学联历史,研会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百年党史,青春梦想——纪念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成立100周年》等文件,以史为鉴才能指引我们更好地前进,百年学联的历史告诉我们:唯有坚持党的领导,唯有坚持爱国奋斗,唯有坚持团结同学,唯有坚持服务同学,唯有坚持自我革新,才能更好的团结凝聚青年学生,展现勃勃青春朝气,肩负起时代使命。

随后,会上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中南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实施细则》、《中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等多个规章制度文件进行了一一解读。会议指出,要把近年来党中央、团中央、全国学联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重要要求真正贯彻实践到学生会的全部工作中去,法学院研究生会将矢志不渝继续紧跟时代步伐,着力服务广大同学普遍性需求,着力提升服务大局水平,着力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与社会认可度。

最后,结合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等有关案例法学院研会主席谭智恩对全体研会成员开展了警示教育,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应当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真正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同时,会上展示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中南大学校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办法》等文件,督促同学们要切实落实规定的各项要求,端正态度,切实做到求真务实,为同学们服务。

会议结束,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曦,学工办主任李亚萍代表法学院党委、团委和院学工办本次培训做出总结以及对研会全体成员提出了期望他们强调,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是法学院一如既往的优良传统,我们的学生工作也应紧密结合党史、校史学习教育,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对于研会工作人员而言,特别是要在党史学习中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上去,勇于自我改革,服务同学成长,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更绚丽的光彩!


(文案:龚楚、谭智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