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3    作者:    来源:法学院团委、学生会     浏览次数:    


2021年暑期,法学院学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全院共成立10支社会实践团队,其中7支队伍获得校级立项,3支队伍获得院级立项。11月3日下午三点,中南大学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于文法楼410召开,对各团队的实践调研成果进行验收总结,学工办主任李亚萍、院团委书记向鑫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在本次暑期实践活动中,各团队选题别出心裁、覆盖面广,包括村级民主协商制度化实践与创新、文创产业、党史宣讲、乡村教育振兴、基层医疗、普法教育等,极具社会意义。实践过程中,结合疫情现状,各实践团队灵活选择实践形式,综合采用实地走访、发放问卷、线上访谈等多种调研方法,对调研地实际情况进行深入分析;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各团队因地制宜,提出与调研地发展规划相适应的解决方案,并向调研地相关政府部门提出建议,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高度认可。在宣传方面,各团队通过创建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下讲座等方式对调研活动进行宣传,扩大实践影响力。

答辩会最后,向鑫老师作了总结并希望各位同学应该真正的“沉下去”,做实事,认真调研、全面了解,主动发现问题、积极思考解决,实践答辩只是上一个阶段的总结反思,还有很多值得改进的地方,需要一直坚持,才能出真东西,有真收获。“脚下有土,心中有火,眼中有光”,各团队在实践过程中锻炼了个人本领,深化了实践感悟,体悟了基层智慧,淬炼了使命担当。我们相信有了这次社会实践的经历,同学们会更加明确方向和目标,不断完善和提高团队实践能力水平,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