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法学院师生赴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朱薇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院学生的法律职业素养,深入了解律师行业,响应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中南大学法学院于2022年6月27日下午组织40余名学生前往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学习交流,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团委书记黎梦老师、辅导员吴华老师带队。

   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的盈科模式,秉承“诚信、卓越、创新、开放、共享”的服务理念,坚持国际化、专业化、数智化、碳中和的发展方向,创建了优质高效、权威专业的律师服务团队和专业的行政服务团队,致力于打造成一家具有全球视野的大型专业化法律服务机构。本次活动旨在带领同学们近距离参观熟悉律所环境,感受律所文化氛围,为未来的实习及择业提供有益指导。

在律所人力资源部代表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律所的整体风貌,并被盈科长沙律所高端雅致的整体布局、安静敞亮的工作环境和从容理性的工作氛围所深深吸引,坚定了同学们继续前进的步伐和脚踏实地的决心。

律所整体参观结束后,在盈科长沙的多功能会议厅,同学们观看了律所的宣传片,感受到了高端律所的就业氛围与文化特色,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向优秀看齐与向先进进发的决心。

盈科长沙管委员会主任周彦向大家致欢迎辞。周律师首先对中南大学师生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期待今后和中南大学法学院建立更加长期深入的合作。除此之外,建议同学们辩证的认识律师这个职业,因为律师这个职业既有意思也没意思,有意思在于可以获得较高的社会地位化身“正义的使者”,没意思在于可能会面临“没有案件的压力和如何把案件处理好的压力”。最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律师”的建议,努力实践并熟练运用自己的“脑瓜子”、“嘴巴子”、“笔杆子”这三大法宝。

随后,管委会委员周明勤律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盈科律所的发展与全球分布情况,并通过大数据展示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了律师这个职业的历史、现状与发展前景。周律师告诉大家律师从业团队存在很明显的“二八定律”,建议同学们不断努力汲取专业知识,才有机会成为那20%的律师精英。金融债权与执行法律事务部主任姜绚丽律师基于其自身的从业经历,以《为什么选择做一名律师》为题,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就业经历以及职业建议。姜律师强调,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目前在不断完善过程中,在法律职业发展方面,律师行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建议大家保持一颗热爱的心,努力奋斗,积极投身于法律事业当中,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成功未来。

在交流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提升自己的表达和辩论能力”、“企业对于实习生和助理招募的条件要求”、“如何看待出国出境法律学习”种种问题,律师们围绕“理性陈述”、“保持热爱”等关键词,向同学们逐一进行了解答。大律们建议同学们“珍惜每一次手捧话筒的机会”,有事做事、没事作文,不断学习、不断奋斗,只有努力在专业上把自己做得更精、更专,坚定自己的职业选择才能在律师这条道路上不断进步、越走越远不断进步。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律师及其相关行业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也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一个更明晰的目标与规划。满载而归的学子们将继续不断前行,在追求卓越、经世致用的道路上增添一份属于自己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