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留学规划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孙梦佳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解答我院同学关于出国出境留学的困惑开阔国际视野,扩宽学术交流渠道,20221127日下午3点,由中南大学法学院出国出境留学规划专题讲座在线上以腾讯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本次专题讲座,我院特邀了中南大学校友留学创始人留学规划领域专家李纪勇老师,为我院有留学申请与规划需求的学子进行指导交流分享经验本次讲座共有100余名本科生学生和家长线上参会。

 


讲座现场

    活动伊始,李纪勇老师从留学地域选择、专业解析、录取要求、留学规划等几个方面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作了整体而全面的介绍,同时以往年留学生毕业走向为例,阐述了海外留学经历对学生自我提升的重要意义。随后,李纪勇老师梳理分析英美两国名校对学生简历的审理过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海外名校对于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目标能力等综合能力的要求强调同学们要重视提高加权平均分丰富竞赛、学术研究和实习经历。

 

英美两国审理过程

    最后,李纪勇老师总结道,出国出境留学是大学生未来发展的路径之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如想收获海外名校法学专业offer,唯有早做规划,早点行动,一步一个脚印进行准备,才更可能申请到理想院校。

 

实现途径

    本次专题讲座的顺利召开,同学们对出国出境留学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树理想,立大志,方能走得更高、看得更远,“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不负韶华,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