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中南大学法学院师生赴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法律素养,帮助学生了解律师职业的特点和要求,近距离感受律师工作环境和律所文化,形成对律师职业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2023年5月11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曦、学工办主任李亚萍、分团委书记黎梦及学生代表前往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参观交流。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主任刘逸星、中南大学法学院09级校友、高级合伙人陈禹彦、高级合伙人王俊、高级合伙人周文佳接待参访师生并参与座谈。

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是一家正在快速发展的综合性国际化律师事务所,秉持“绝对专业化、强势国际化、相对规模化”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由华人主导的国际大所、强所。兰迪律所总部设在上海,并已在国内外设立多家分所或办公室,已发展成为在“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布局最广的中国律师事务所之一,且分所及办公室还在迅速增加中。2020年,兰迪律所凭借率先在法律行业践行的“全员合伙制”荣获首届金线“创新法律行业管理模式奖”;2019、2020年连续两年荣获亚洲知名法律期刊《商法》(China Business Law Journal)卓越律所大奖,并荣登2021年度ALB版权/商标知名律所榜单。

在交流阶段,座谈人员主要围绕律师职业当前发展情况、未来发展路径与合作意向进行深入沟通。刘逸星主任介绍了兰迪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兰迪所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布局的发展思路,以及兰迪所期待与高校签署的人才计划等等。陈禹彦律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介绍了兰迪律师事务所的“绝对专业化、强势国际化、相对规模化”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由华人主导的国际大所、强所的目标。王俊律师作为从警官转型的律师,介绍了兰迪律师事务所的专业性、包容性、资源优势和良好的沟通机制,强调了实习实践对于进入律所的重要性。周文佳律师提出了对于团队的审美能力、逻辑能力、检索能力的要求,就学生如何从学校快速进入职场、实现身份的转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座谈结束后,校友陈禹彦律师带领中南大学法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办公区。最令人深刻的是刘逸星主任的工位,主任和每一位律师一样,工位在办公区的一个普通角落,桌上设施简单整洁,上面摆着民商法的英文读本,以及刘主任工整的手写抄录。

从律所的业务领域到培养机制,从律师的工作模式到发展前景,从具体的办案经验到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相结合,参访师生在近距离座谈交流中对律师职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为未来校所合作的加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双方未来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理论与实务研究等方面开展学习交流,致力于促进法学教育和法律职业之间的有机衔接,实现法治人才培养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共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