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党支部与我院法理与宪法党支部共建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5    作者:陶思杏 王振宇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2日下午,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党支部与中南大学法学院法理与宪法党支部共建活动在我院成功举行,活动围绕“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青年人才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题展开。共建活动由中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主持,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教授胡玉鸿与中国法学会研究部社团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孙立军分别做了学习辅导报告,中南大学“样板党支部”——法学院法理与宪法党支部书记杨清望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与科研院所的40余名青年人才参加学习并展开交流。

 

胡玉鸿同志首先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脉络进行了系统梳理,全面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精辟概括的“十一个坚持”,对“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等关键语词作了深度讲解。胡玉鸿同志随后从政治的法治观、系统的法治观、实质的法治观三个方面阐述了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体会,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指明了我国当前法治建设的一系列重点问题,并进一步指出将法理基本问题与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相结合以及在中国法治实践中不断学习和完善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成果,对于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尤为重要。

 

孙立军同志分享了中国法学会各研究会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方面的思路与举措,介绍了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近况。他指出,法学理论是一门意识形态强的学科,法学理论研究者要注意把好政治关、提高政治站位,为法学研究及时回应中国法治实践、服务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是中南大学法学院“支部建在学科上”和“三型两态一中心”党建机制的又一次创新实践。本次专题党课不但有利于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而且有利于推动青年人才投身于法治中国建设的新征程,并由此为党支部建设和下一步工作重心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