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辈伟业——刑法与诉讼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不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对广大党员同志的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刑法与诉讼法党支部于5月13日组织全体党员赴新民学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开展学史崇德实践教学活动,联系本支部的院党委委员杨清望副院长,非党员教师詹红星老师,罗树志老师等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址虽然处于闹市,但环境清幽,花草树竹,青瓦白屋,石阶小径,小亭廊道。当党员同志们置身于蔡和森故居之中,这些家具陈设仿佛带我们回到了那个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的环境里充满激情和斗志地为革命的美好前景而奋斗的年代,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找准前进方向,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

走进陈列馆,在各种文献、照片及影视资料中,我们知悉了新民学会创立及发展历程,感受到了那个时代新一代青年在探索救国救民道路上的生机和活力,为中国前途注入希望和新生力量,深刻认识到了新民学会及成员对中国革命与建设的重要推进作用。

最后,在支部书记唐东楚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

一路行程,一路感动。通过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辈伟业,让我们的心灵受到了洗礼,深深地体会到革命先辈创业之艰辛,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之中,我们将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史明心,思想为先,志在实处,用共产党人的过硬的本领、严谨的作风续写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