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校友活动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活动 >> 正文

2005级本科校友徐战成回访法学院并举行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928日晚,中南大学法学院2005级本科校友、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税务局第六批全国税务领军人才学员徐战成重回中南大学法学院,以《一个毕业生眼中的法学院魅力》为题为中南大学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曦老师主持。



徐战成师兄围绕法律从业者的好时代、法律人的思维和坚守、如何度过法学院生活三个方面,结合真实案例和切身体会,为师弟师妹们提供建议。

徐战成认为,现在正值法律从业者的好时代,司法毒瘤正逐步被清除,政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稳步推进,从张家慧案可见一斑。我们正走向风清气正的时代,这个时代尊重法治、尊重制度、尊重人才,法律人能够把精力全部投入专业领域。



谈到法律人的思维和坚守,徐战成师兄认为四年积累知识,三年培养思维,鼓励大家提升学历、提高自己。法律人应当做好自己的专业,同时不被自己的专业局限,不给自己设限。同时,法律人也应当坚守底线,保持政法系统的清正廉明。



最后,徐战成师兄分享了自己在法学院的亲身经历,并向大家传授了经验,提示在座同学珍惜校园生活,珍惜现有的机会和平台,集中精力读书,打牢专业基础并学好外语,工作之后也要坚持阅读,依靠专业安身立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