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许中缘教授受邀为遵义市主要领导干部作《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许中缘教授受邀为遵义市主要领导干部作《民法典》专题讲座

6月29日上午,我院副院长许中缘教授受邀为遵义市主要领导干部作《民法典》专题讲座。市委书记魏树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元平,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陈代军,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讲座。讲座由范元平主持。

讲座中,许中缘教授以《我国民法典的实施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密码”》为题,从民法典突出人的主体地位、突出优良家风传承、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社会正义、突出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突出基层治理、实现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全面阐释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影响,为大家进一步学习、理解民法典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和方法。

受魏树旺委托,范元平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许中缘教授讲座所取得良好效果,并对全市干部学习与运用民法典、助推法治遵义建设迈上新台阶进行了周密部署。

此次讲座以“遵义干部学院高端论坛”的形式开至县级,共有1200余名领导干部分别在市县会场聆听了讲座。

关于此次会议的新闻报道:https://m.iqiyi.com/v_2ffkwsu5r20.html?weixin_platform=friend

https://mp.weixin.qq.com/s/Bn91LOjxZuzM88owYvevig

许中缘教授此前已经应邀为湖南省监狱管理局及系统干部、岳麓区人大常委会进行相应《民法典》讲座,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