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何炼红教授受聘担任湖南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

发布时间:2020-04-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3日,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在省司法厅举行。法学院何炼红教授等10名法学专家和律师受聘担任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湖南金州等3家律师事务所受聘担任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单位。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同志向受聘人员和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颁发聘书并讲话。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方华堂同志宣读聘任通知。聘任仪式由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维杰同志主持。

范运田表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和关键环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推动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推动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提高依法决策水平的重要保障,是推进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现实需要。

范运田指出,历届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为重大立法项目、重大行政决策、重要制度文件、重大合同协议、重大矛盾纠纷、疑难复杂案件等及时提供了高质量、有建设性的咨询、论证意见建议,为推进法治湖南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范运田强调,本次受聘的法律顾问和顾问单位要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产业结构调整、重大项目建设等,创新方式方法,及时、精准提供法律服务。要遵循法治建设规律和法律顾问、律师工作特点,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和法律知识的学习更新,全面掌握相关问题的政策精神、法律规定和现实情况,提升履职能力。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抗击疫情,要针对疫情后期和疫后法治领域突出问题,多从法律专业角度助力有效应对“疫后综合征”,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