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18日下午,中南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经验交流会在文法楼123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由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中南大学法学院承办,共分为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大会主题为“服务国家战略,走进国际组织,发出中南声音”。

微信图片_20201219152423

在当今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治理期待中国声音的大背景下,全会围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国际组织任职要求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旨在以会促教,加大复合型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力度,积极拓展渠道,支持中南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为国际组织培养输送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全球事务处理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晚云、中南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曦,中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历、刘冬梅及中南大学国际组织任职实习优秀个人、各院学生代表共130余人参加本次交流会。交流会开幕式由法学院研究生黄佳乐同学主持。

PC180071_爱奇艺

首先,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晚云致辞,他指出,当前中国高速发展,越来越接近于世界舞台的中央。青年一代要与紧跟时代脉搏,因为时代需要我们深度地参与国际治理,发出中国声音,更需要我们想方设法地维护中国正当权益。中南大学为此专门成立了中南大学全球治理人才协会,并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国际治理人才训练营。本次交流会,更是面向全校师生召开,会议准备充分,参与度广,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议,能引导更多的中南学子立定志向,提高素质,拓展视野,走向国际,从最高层面服务我们国家,服务人民。

PC180068_爱奇艺 

随后,法学院王历副教授为开幕式作交流报告。王历副教授是巴黎社会科学高等学院(EHESS)客座研究员,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国际法学交流研究所(CNRS-CECOJI)客座研究员,巴黎南大学客座教授,主要从事国际公法教学和研究,并于今年9月参加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次会议。她根据自己的日常经历并结合自身背景,从个人留学经历、对于国际法发展的个人感受及对中国发展的个人体验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国际组织参加会议时所见所闻,生动的讲述了如何运用所学走出中国、走向国际,让与会学生获益良多。

PC180080_爱奇艺

接下来,法学院刘冬梅副教授为本次会议做了发言。刘冬梅副教授是德国慕尼黑大学法学博士,德国马普学会博士生奖学金获得者。曾任湖南日报社编辑、记者,德国马普社会法研究所研究员。她指出,从整个人类社会发展看,全球化的趋势是不可能停止的,我们目前处于原有的国际秩序正在崩塌,新的国际秩序重构的过程中,需要迎接新秩序。三十年前我们就对国际组织秩序、组织进行研究,考虑的是应该如何参与到其中,如何发挥积极的作用;而现在,我们要做的是思考如何主导秩序,引领潮流。她希望同学们把握世界大势,积极参与国际事务,为迎接未来世界做充分准备。


PC180089_爱奇艺

为奖掖与激励国际组织任职人才,推进中南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树立国际组织任职实习朋辈典型,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晚云、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曦为四位分会场报告人李铭泽、唐瑶、朱钰洁、程祎琛四位同学颁发“国际组织任职实习朋辈导师”奖杯。

IMG_5123 

微信图片_20201219124131

大会结束后,两场分会分别于文法楼123报告厅和210会议室召开。其中,分会场一由纽约联合国总部实习生李铭泽与荷兰海牙国际刑事模拟法庭参赛中文赛冠军、最佳庭辩人朱钰洁主讲。分会场二由世界卫生组织实习生唐瑶与荷兰海牙国际刑事模拟法庭参赛中文赛冠军程祎琛主讲。

IMG_5087 

我国外交开拓进取,攻坚克难,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当前,国家急需培养输送大批具备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加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全球治理人才。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经验交流会的举办是中南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积极搭建平台、引入资源,努力使更多同学了解国际组织、提升能力素质。让更多学子走出去,走进国际,面向未来!至此,中南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

 

 

 

 

 

文案:法学院研究生会就业实践部

图片:龚楚、吕晨菁、江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