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中南大学代表队在2021年ICC赛事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7日至2021年4月18日,2021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下称“ICC中文赛”)正赛庭辩第一轮和第二轮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大学等45支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正赛环节。4月18日晚21时,国际法促进中心执行主任刘毅强先生主持了闭幕式中南大学代表队收获一等奖的可喜成绩,成功晋级团队及其成员斩获多个单项奖。

 

             

 

 

            

 

 

法学院代表队可喜成绩的取得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法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从后勤保障到内容实训给予了参赛队伍极大的帮助。国防科技大学李若瀚老师受邀对参赛队员们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和指导法学院王历老师和罗树志老师在比赛的注意事项、书状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在队长尹丝媛的带领下,团队成员林立兴谢天艺陈劭颖李嘉容何金萍田雨晴等刻苦训练、相互信任默契合作积极备赛,在ICC中文赛中精彩地展现出中南法学学子的风采,在赛场上为中南大学赢得了掌声和荣誉。

            

 

           

相信中南大学表队接下来不骄不躁、砥砺奋发、赛出水平、赛出风采,为中南大学增光添彩,取得更加可喜可贺的成绩!

附一:中南大学代表队主要获奖情况

奖项

获奖名单

2021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一等奖,晋级决赛

中南大学代表队

最佳检方书状第二名

中南大学代表队

最佳庭辩奖第三名

中南大学代表队

最佳辩方律师

中南大学代表队

最佳检方律师

中南大学代表队

最佳辩方律师庭辩奖第二名

中南大学代表队 尹丝媛

辩方律师·十佳辩手

中南大学代表队 尹丝媛

检方律师·十佳律师

中南大学代表队 田雨晴

附二: 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赛(ICC中文赛) 简介

ICC中文赛系由国际法促进中心(CIIL)组织筹办,以国际刑事法院六门官方语言之一的中文进行的模拟法庭竞赛。ICC中文赛从2013年开始举办,目前已连续举办届。旨在通过虚拟案件模拟国际刑事法院的审判活动,鼓励国际法、刑法和其他学科的学生以及业界更好地了解国际法尤其是国际刑法的理论与实践以及法院的职能和规则;在中文语境中传播国际刑法以及国际司法机构的价值,并以此助推国际法法律人共同体的形成。凭借赛事使用中文的独特优势,ICC中文模拟法庭比赛已成一场学者、专业人士齐聚一堂的国际法盛会。

 

 

(通讯员:荣浩楠)